当前位置: 首页 >>教育 >>早教天地 >>成长趣闻
输入关键字:
多饮果汁也有害
2008-08-12 22:34:11   来源:中国早教网 


  家长唯恐婴幼儿营养不够,常常给他们喝水果汁代替饮水,补充维生素C。水果汁口感好,营养也不错,适当地给孩子喝一些对身体有好处。但“物极必反”,过多饮用反而有害。

  1.国外最新研究表明,不满两周岁的婴幼儿,如果经常大量服用水果汁,可影响食欲,导致营养不良,影响正常生长发育。美国的菲纳.利夫兹博士及其同事对8名14-27个月的婴幼儿进行了研究。研究人员调查了他们的饮食记录后,发现他们每天大约要喝掉1.5-3瓶(标准瓶)的鲜果汁。后来,经降低鲜果汁的服用量并增加牛奶的饮量后,婴幼儿的体重有了明显的增加。

  2.用水果制造出来的果汁中含有丰富的果糖,人体可以吸收利用,但是过量的果糖可影响身体对铜的吸收。铜是人体中一种参与制造心血管组织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,小儿缺铜将给日后罹患冠心病留下隐患。铜还是机体中许多酶类的组成部分,它参与体内铁的代谢,因此缺铜也会造成贫血,且补充铁剂的治疗效果也不好。

  3.果汁中含有枸橼酸和色素。前者进入人体后与钙离子结合成枸橼酸钙,不易释出,使血钙浓度降低,引起多汗,情绪不隐,甚至骨骼畸形等缺钙症状。色素对小儿的危害也颇大,过量的色素在体内蓄积不仅是小儿多动症的原因之一,而且可以干扰多种酶的功能,使蛋白质、脂肪和糖的代谢发生障碍,从而影响婴幼儿的生长发育。

  专家建议,婴儿半岁前不要喝水果汁,1岁后可适量服用,但每天的量不要超过半奶瓶,尤其是苹果汁,大量服用后可导致腹泻。应给孩子多饮白开水,因为白开水最容易通过细胞膜,对身体干扰小,有利于新陈代谢,保持免疫功能。

 

   
   
【编辑:惠】 进入论坛】【打印本页】【关闭本窗
>>> 校园酷图
16岁女生堕胎成植物人 误诊获赔130万元
16岁女生堕胎成植物人 误诊获赔130万元
校园集体舞渐被冷落 所需场地是广播操的三倍
校园集体舞渐被冷落 所需场地是广播操的三倍
最牛大学生的求职传奇
最牛大学生的求职传奇
“川大女博士”参选华姐 自称有脑有胸有脸蛋
“川大女博士”参选华姐 自称有脑有胸有脸蛋
>>> 相关新闻
要不要教给幼儿美术的技能? 10-06
让孩子学会接受批评 10-06
外国人怎样教育孩子投资 09-09
不让孩子成为“体育白痴” 09-09
从小看到老,性格决定职业 09-08
如何培养幼儿的独立性 09-08
 
教育资讯
托福考试网站升级 实时查询全球考点
明年高考继续实行3+X 文理综合用全国卷
农业部事业单位09年公开招录应届毕业生公告
湖北省高考报名细则出台 四类人员禁止报考
无锡市女大学生SYB培训班开班啦
江苏5所部委属高校09年起取消公费研究生
新闻排行
10-16托福考试网站升级 实时查询全球考点
10-15明年高考继续实行3+X 文理综合用全国卷
10-15农业部事业单位09年公开招录应届毕业生公告
10-15雅思倒计时基本功训练:单词和语法
10-15湖北省高考报名细则出台 四类人员禁止报考
10-14无锡市女大学生SYB培训班开班啦
10-14江苏5所部委属高校09年起取消公费研究生
10-14南京12万中小学生首次拥有校园餐饮责任险
10-13国家招聘在江苏工作公务员403人 15日报名
10-13国家招聘在江苏工作公务员403人 15日报名

南京厚建软件 LivCMS 内容管理系统http://www.hogesoft.com 授权用户:http://www.thmz.com